close



整個整個的故事,其實要還原到週六早上。

該怎說呢?  (網友:是要說還是不說阿= =)


話說是這樣子的.....    因為週六日要打工


所以呢  簡小遠就必須早早起床   以免又被周公拉回床上

造成悲劇    請參閱隱藏網誌番外篇


開了電腦上上網,看看有沒有新鮮事   一如往常的上了mobile01


這一切可真是緣份阿(我怎沒有桃花緣啦)   隨意點了一篇鏡頭開箱來看


看到某一樓的大大提到8/2有大稻埕煙火.....其實那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有煙火這回是


原本要關掉網頁了.....突然腦內"叮"了一聲   等等! 今天好像是8/2耶.......


煙火施放時間8:30~9:00 PM   意思是說不但要提早卡位,更要在那裡癡癡的等?!!


這時候離該出門打工的時間越來越逼近  算啦  先換衣服再說

看了看躺在防潮箱的40D....好啦好啦~~先帶著再說(第一次果然需要一些勇氣滴)


到了高島屋,只要有外出的機會 就不忘看看天氣的變化    畢竟出門時太陽公公還不知道在哪補眠勒


其實內心超掙扎的   因為今天是週六   我工作內容最花時間的就是今天   如果到那裡臨時請掉,那還要麻煩同事幫我做

好吧~那就賭賭看   看簡小遠有沒有福氣把他的第一次奉獻給今晚(啥跟啥啦.....)  於是選擇提早在4:00 PM下班

內心除了掙扎還是掙扎  因為同事的爸媽也玩攝影,他們早早在3:00就去佔位了    內行的都知道 越早到位子越好

再來是雖然簡小遠的老爹買給他玩的相機雖然是中高階機種,但是如果拍的人技術不好   也發揮不出它厲害的地方


下班前聽了大家的建議,改從重陽橋去三重也許可以避開車潮。 懷者忐忑不安的心情,出發吧!!!


過了台北橋下,就會看到路旁有人背者大包小包  有玩攝影的都知道應該是相機包 不然就是手上會拿著腳架


看到一座天橋,好吧 找車位    ....連機車車位都超難找 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停遠一點好了


然後就背著我的大包小包+腳架一支  活像是離家出走= =


上了天橋 又是一次.......橋側忠孝橋那面早已排滿腳架    旁邊每個看起來都是宅男      不是啦  是感覺每個都超厲害


感覺大家都在看我的fu    先卸下東西找找看好了.......老天果然是眷顧我滴   竟然在腳架群中留了一個大位置給我


雖然我看了覺得很不妙.....下面竟然有路燈= =       路燈好ㄚ....可以保佑婦女夜晚回家路上平安


但但但....要拍夜景時  是大不妙耶= =


算啦...先架腳架...  拿出我的腳架也需要莫大的勇氣   看看兩旁  不是鋁合金就是碳纖  我勒...我鋼筋啦(開玩笑滴)


反正是古董就對了.....等等等      老天再次對我發出佛心   僅讓我晒15分鐘的太陽而已   原本在附近玩PSP、打牌、聊天的社友們漸漸聚集到腳架旁進行試拍


我在想我還真不是普通幸運~一次就找到停車位、一次就卡到位置、一次就找對地方  回家後檢視成果  第一次就成功把煙火帶回家!!


真的是越晚人越多!  好加在有請朋友Mr.栗子當我的人牆 保護我以免曝光失敗

後來天橋上的人乾脆不動了= =   嚇的我狂發抖....OMG   鋼樑的橋面在晃耶


我身後都是滿滿的人....加上是夏天可真是五味雜陳....還好簡小遠的嗅覺幾乎是零(感謝老媽給了我沒有嗅覺的鼻子)


時間越是逼近 後面的人也越多  還好沒有推擠  感覺後面好多人都在盯著我拍....壓力超大的


在開始前30分鐘 臨時問了一下旁邊的攝友拍煙火訣竅   順便偷偷看別人LCD上的設定值  好!!   抄起來用


時間越近 心跳越快!!    第一發發射了 從意想不到的地方發射.....原來是測試用的= =

開始了~~讓我一直以為忠孝橋將會是主秀  誰知道一開始沒多久  就從忠孝橋開始


煙火瀑布耶!!!    那時候得配樂是鐵達尼主題曲   拍的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   超感動的!    

姊~還好妳沒來   不然妳一定會抓著我哭!!


後面的煙火真的都好精采.....用言語無法形容的美吧   我只能說我的雞皮疙瘩幾乎沒有停過


回家看了照片, YA!!  成功了    好高興換了DSLR 拍起來的感覺真的是隨便拍都美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網友: 阿說了那麼多,照片勒?!

簡小遠:哪來的照片?

眾網友:討打阿?!!(怒)

簡小遠:息怒阿~~





01.中間的平台,果然是放火藥的發射點



02.天色漸漸暗了下來



03.天黑了~



04.夠恐佈吧? 這是8:00PM拍的



05.




06.拍到這裡 真的是雞皮疙瘩都來了



07.



08.超美的啦!


就先分享到這裡囉~~更多的照片可以到我Google的相簿裡觀賞


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   不管大家身邊是否有沒有情人

簡小遠祝大家   七夕情人節快樂!!


廣告一下:簡小遠單身(眾人打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小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